无良咸鱼鸽王写手
活在大纲死在开头
只发刀子没有甜饼
只写正剧很少恋爱

盗笔/全职/刀男/fate等

应该还是写原创居多

【六十八色之苍青/喻黄】Untold 后记

能参加这个联文非常开心,勾搭到了好多太太,还和半叶扩了关系。当然作为小透明惶恐居多,感觉自己的文就是来拉低联文质量的……但因为我是一个写文全图自己爽的无良作者,所以这么奇怪的文风我也就这么发出来放飞自我了!

回归正题……这篇文是缘于我那万年点文巨坑Lair里的喻黄,但是这个剧情想好之后和其他篇目联系并不算紧密,所以就拿出来单独成篇了。原本我打算用正经的文风,可是写着写着就开始按照自己习惯的措辞来写了。

先梳理一下剧情吧,我感觉很多人都没有看懂,因为我写的很隐晦……

八年前,黄少天给某恶势力公子,即陈青之子陈子豪顶罪,被污蔑挪用公款,判刑三年。魏琛棋差一招,没有预料到对方的手段,导致败诉。

陈子豪向黄少天暗示他的败诉是因为魏琛故意隐瞒了情况,是魏琛背叛了他。

黄少天非常痛恨魏琛,以为他被钱财诱惑,罔顾真相。

黄少天的父母,为了帮他筹集那一笔“被他挪用”的公款,遭遇意外双双离世。

黄少天入狱后,魏琛因为帮助了他,被陈青找人撞成终身残疾,后来魏琛被叶修带走保护(Lair中剧情,本篇没有涉及。)喻文州以为魏琛被杀死,放弃寻找,开始发展蓝雨。

出狱后,黄少天因为有案底找不到工作,有人邀请他成为一个网络记者,黄少天以捕风捉影为生。后来,他在报纸上看到喻文州,决定到他身边去,找到他和魏琛践踏法律的证据。

日久生情,两人倾心相恋。

后来陈子豪又一次陷入官司,喻文州做了他的辩护律师,在准备中,另外一方势力打来电话,以三十万的钱财,魏琛残疾的真相和黄少天的性命为筹码,要求喻文州输掉官司。

喻文州为了保护黄少天答应了,但他承受不住内心的折磨,告诉了黄少天。黄少天不知内情,想到当年的自己,愤而分手,并把两人对话录音,作为证据,打算放到网上。

重点如下:
①魏琛八年前没有骗黄少天。
②魏琛是陈青找人撞的,他没有死。
③黄少天接近喻文州本就有目的,他想找到让喻文州万劫不复的把柄。
④音频文件是指喻黄电话录音,太子是指陈子豪。

本篇名Untold,意【未言】。

他们之间有太多话没有说出口,甚至包括对彼此的爱。他们隐瞒了血淋淋的真相,用谎言给对方织出一片天堂。黄少天放弃过往和仇恨,喻文州放弃光明和信仰。他们把利刃插在自己身上,想用怀抱守护对方,却被对方身上的锋刃划到鲜血淋漓。

这是一个开放结局,我不知道黄少天会不会按下发送的按钮。

如果你是黄少天,父母双亡之仇,蒙受背叛之痛横亘在你们中间,你会怎么办?
如果你是喻文州,面对正义,面对弑师之恨,面对二十年的信仰,你能坚定的选择爱情吗?

我不知道。所以我没有写下去。
也许他们会不相往来君已陌路,也许他们会放下芥蒂从头再来。
但无论如何,如喻文州所说——永远不会结束。

他们的故事,永远不会结束。

评论
热度(50)

© 沈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