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良咸鱼鸽王写手
活在大纲死在开头
只发刀子没有甜饼
只写正剧很少恋爱

盗笔/全职/刀男/fate等

应该还是写原创居多

【人物分析】顾子矜

我不愿意把她叫做我的女儿。因为她的灵魂属于我,她的内核属于我,除开外表和能力,顾子矜的性格其实就是我内心深处藏得严严实实的东西。她爱我爱的,也厌恶我厌恶的,甚至可以说她就是我。

咳咳,感觉话题歪了,说回顾子矜吧。

(其实她还被我取了一个日本名,十六夜凛。以后写别的刀男文可能会用这个名字。)

对家族的态度

顾子矜出身与一个军人世家,这个家族的设定就是非常有权势但是却人丁凋敝。她这一辈能够继承家族的人就只有她这么一个,但她身为女性,必然不被所有人支持。顾家也有一些分支不愿意认一个女性做家主。顾子矜必须要强大,强大到能够在全部方面碾压那些男性,强大到所有人都没法挑出她的错处。顾子矜的父亲的确是一个英雄,但是他身为父亲同时身为家主,为了顾家能够走的更远,他不能偏袒他的女儿,只有更加严厉的要求。

所以她几乎是憎恨着的,憎恨顾家的一切,憎恨这个姓氏带给她的不幸命运。但是她听说过那么多关于顾家的历史,那么多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荣耀,她的血脉里流淌着属于顾家的骄傲,因此对于顾家,她常常是矛盾的。应该属于——我爱家族的一切,但我憎恶这个无能的自我。

感情方面

她不知道怎么去对别人好,常常爱的太过用力,可以说独占欲相当强。被她爱过的很多人因为不认同她爱的方式而远去,所以她不再爱别人,也不再相信别人的誓言。有时候觉得爱这种东西非常不靠谱,自然而然的否认所有关于爱的一切。

但是对于真正认可的人非常好,恨不得把世界都给他,可以为他做能做到的一切,甚至可以为他死去。

对陌生人的感觉

失却了对人基本的信任,对很多人总有一手防范措施,底牌很多。有轻微的被害妄想症。

常年被丢到各种地方进行各种训练,对人类的劣根性感到绝望,认为人类是不互相争斗就活不下去的生物,也对江雪想要和睦世界的期望表示不屑。(因此看上去虽然和江雪关系非常好,但是在思想上有本质区别。)

执着于什么方面

对胜利和荣耀的向往超出一切,可以不择手段,致力于用最小的损失达到目的。不在乎其他人,但是很在乎亲近的人对自己的看法。

对自己的看法

常常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没用的人了,自毁倾向很强,认为一切不顺利都是自己的过错,连别人的厄运都是自己的错误,去惩罚自己。偶尔失眠会翻来覆去的想自己的缺点,然后恨不得马上去死。

评论(6)
热度(3)

© 沈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