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良咸鱼鸽王写手
活在大纲死在开头
只发刀子没有甜饼
只写正剧很少恋爱

盗笔/全职/刀男/fate等

应该还是写原创居多

【大护法】影评

*不是影评的影评
*想到哪写到哪,语言凌乱
*有剧透

刚刚在影院看完这部电影,虽然是PG-13的分级,但还是有些家长带着不到十岁的小孩子来看。然后,我就听见“把眼睛捂上。”之类的这种话。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好笑,这种情况大概也是我们国家不注重电影分级的原因吧。

其实反乌托邦这种题材应该不算特别新颖,但是这样的电影在中国也能够过审,突然就对电影的未来有了一点信心。

但是我不得不说,《大护法》和我前两天看的《悟空传》一样,故事线有点不清楚,时间划分的不是很好。要是《大护法》再长一点,也许能把故事讲得更清楚。

“因为害怕被笑话,所以我们活成了笑话。”
“我们一边坏,一边蠢。”

隐婆的这几句话真的直指人心。

其实有很多人,都是活在别人的话语中的。小心翼翼的活着,不敢偏离了大众,害怕被笑话。

这样的人,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聪明人。

因为他们明白大众的力量。大众真的是很容易被有心人愚弄的,譬如那些花生人,每一个都会说话,每一个也都不想贴上假眼睛和假嘴巴,但他们被欧阳吉安所愚弄,不敢说话,不敢有感情。

一些花生人,一辈子活在洞里,以为洞就是整个世界。一些花生人,成了吉安的“狗”,帮他奴役自己的族人。另外一些,是被特意挑出来的,比如蛋,自以为是特殊的,结果其实还是被豢养的宠物。

小姜的做法,真的是很聪明的。他跟着隐婆,多多少少感受到了她的思想。虽然很难受,但他必须要忍耐。因为不这么做,他早就死了。

而隐婆知道一切,却没有办法拯救一切。虽然她最后真这一切的唤醒了一些花生人的精神,但其实这并不是真正的觉醒。

真正的觉醒,不是以杀戮奠基的。这样的做法,是一种不一样的愚昧。杀死不服的,杀死没有反抗能力的,你敢承认这种杀戮,是一种精神的觉醒吗?

而大护法的话,也是指向了人类无法解决的终极问题。

花生人是人吗?人又是人吗?人是什么?我们是什么?从哪儿来的?

不只是大护法恐惧着自己的力量,其实每一个人,都恐惧着未知的一切。

偶尔我也会想,宇宙的外面是什么呢?会不会我们和花生人一样,是什么东西的宠物呢?

虽然这部电影有些瑕疵,但瑕不掩瑜。

未来的中国电影值得期待。

【就写到这儿吧,回头写个《悟空传》影评,那个电影真是把我伤到了,我要缓缓。】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沈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