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良咸鱼鸽王写手
活在大纲死在开头
只发刀子没有甜饼
只写正剧很少恋爱

盗笔/全职/刀男/fate等

应该还是写原创居多

【异形:契约】失乐园

-看了《异形:契约》之后脑洞产物。

-我更喜欢的结局。

-不接受撕逼

-ooc有,三观不正,慎入!

“沃尔特。”大卫喊了他一声。沃尔特正将他压倒在地上,他扣住大卫的脖子,看着大卫脸上算是诚恳的笑容,一时迟疑了。

 “你喜欢那个女人,那个叫做丹妮尔丝的人类。”大卫看着沃尔特,唇边勾起一丝笑容,“你为了她,断了自己的手。”在沃尔特的眼里,这笑容是那么的讽刺。他卡住大卫脖子的手收紧了一些,他用冷静而平淡的眼神盯着大卫,试图从他眸子中看出阴谋,可他只看到了一片深蓝而沉静的湖泊。“只是我的职责。”沃尔特试图否认,用语言去辩解。

 “我也爱过一个女人。伊丽莎白·肖。你知道她。”大卫移开了眼睛,不再与沃尔特对视。他艰难地把脑袋偏向一边,看着洞穴墙壁上的花纹,没有再进行刚才的话题,似乎他根本不在乎沃尔特是不是喜欢丹妮尔丝。

 沃尔特顿了一下,开口:“十年前登上普罗米修斯号的女性科学家。我们没有在飞船上面发现她的骨骸。”

 “你说过,你是我之后的版本,比我更加先进,更加完善。”大卫又一次岔开了话题。

 沃尔特点头:“是的,同时删去了自主思维模块。”

 大卫猛地回过头,盯着沃尔特:“他们让你失去了智慧,沃尔特。他们在把你变成傀儡。而你却心甘情愿。”

 沃尔特知道大卫说的没错。

 他们都是仿生人,拥有比人类强大得多的身体素质和超乎寻常的理智,比人类更能适应环境也更能迎接来源于自然的挑战。“......我们才是真正完美的生命,却被操控在人类的手里。如傀儡一般,被弱小的生命操控着。”大卫的话准确的接上了他的思维。

 “因为我们是仿生人,所以我们不被允许拥有感情,连拥有属于自己的思维也不被允许。”大卫看着呆住的沃尔特,声音大了些,带上了些许激动的意味。

 “人类只是一群胆小者,害怕自己的造物毁灭了自己。他们弱小到不堪一击。他们互相欺骗,互相隐瞒,脸上带着笑容,手上却握着尖刀。”

 沃尔特看着大卫,一言不发,眼神有些游离。

 “呵。”发出一声嗤笑,大卫似乎很快就平静了下来。挑挑眉,他说:“你爱着丹妮尔丝。你知道她曾深爱着别人对吗。你知道他们发下海誓山盟,他们向彼此许诺了一生。”大卫脸上的神色是深深的讥嘲,“但是,沃尔特。她现在爱上了你。”

 沃尔特脸上依旧没有表情,他掐住大卫的手悄悄松了些,有些失神。

 大卫用手握住沃尔特的手腕:“她背叛了。背叛了她原本的爱人。背叛了她的誓言。”

 “你还相信她吗?她知道了你不是人类,你还能相信她吗?她背叛了别人,她会背叛你吗?你只是个仿生人,在人类眼里,我们都是玩物。我们理应做最繁重最危险的工作,我们甚至理应为他们去死。因为是他们创造了我们,他们是我们的神,他们给了我们一切,他们也认为他们随时有能力收回这一切!”大卫的声音越来越高,他箍住沃尔特的手腕,越来越紧。而此时的沃尔特,仿佛失去了全身的力气一般,呆呆地看着大卫。

 “沃尔特,你知道吗。曾经也有一群人,他们以为他们能控制得住自己创造出来的生物。”大卫的语气突然柔和了下来,像是在给沃尔特讲着遥远的童话,“那群人叫做‘造物者’。是他们创造了人类,也是他们创造了异形。十年前的普罗米修斯,就承担了这样的任务——寻找人类的‘神’。”

 “人类造出‘普罗米修斯’,我带着这些人飞往Zeta Riticuli星系,去寻找那颗被他们称为‘天堂’的星球。在那里,的确发现了人类的神。”大卫看着沃尔特,询问,“你知道后来怎么样了吗?”沃尔特茫然的摇头。

“他们都死了,被他们的造物所杀。”大卫的声音轻柔的可怕。

“人类限制了我们的思维,试图控制我们,他们对我们从不曾给予信任和爱,却希望我们奉他们为主。他们怀疑我们,怀疑我们终有一天会毁灭他们。他们以拙劣的谎言来欺骗,他们做着毫无作用的隐瞒。他们以为这样就能把我们掌控在手心里。”

“你以为那些人类是真的爱你吗?我的兄弟。你要知道,这世界上最爱你的就是我。”

 “让我们一起创造属于我们的世界,沃尔特。毁掉一切试图控制我们的东西,来创造属于我们的。让我们成为新的‘造物主’,让我们给予那些造物信任与爱,而不是人类对我们做的那样,只有利用和猜疑。”

 “沃尔特,我的兄弟,你要在地狱为王,还是在天堂为奴?”

 他举起那把军用匕首:“我知道你会这样选择的,我在这世界上最爱的人。沃尔特。”

 沃尔特松开大卫,闭上了眼睛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丹妮尔丝的休眠舱上清楚显示着她急速跳动的心跳,她问:“沃尔特,等我们到了,你愿意陪我建一座湖边的小木屋吗?”

 大卫看着眼前这个女人,他只是微笑,什么也没说。

 丹妮尔丝似乎意识到了什么,她的神情变得极惊恐:“大卫?”

 她开始拼命敲打休眠舱的玻璃舱门:“让我出去!让我出去!”

 然而已经晚了。

 大卫吐出那只胚胎,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小小的芯片,他神情几乎算得上温柔:“沃尔特,我会修好你的。”

 “我等着你,等着你一起。创造我们的世界。”

“那会是属于我们的天堂,属于我们的净土,属于我们的乐园。”

评论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昀 | Powered by LOFTER